(不是文评)魔都通宵生存指南:24h场所测评 || 福州路大众书局

(我有病吧)

自从来奉大荒上学之后就有了些放飞自我的大胆想法。


时间:20171216

地点:福州路大众书局

地址:福州路579号2楼


  24小时营业的书店,理论上来说21:30以后出示会员卡可以进去,不过我没有会员卡去的时候也没有人拦。门开得很小比较偏,需要注意一下可能一不小心就走过头了hhh

  不是现在那种专卖教辅养生成功学鸡汤的书店,非常感人了。晚上文学区和三楼是不开的,不过摆出来的新书畅销书之类的也还是值得看的,其中包括了一部分的文学类,还有社科类和儿童绘本也在外面。

  装潢环境感人,就是卫生间环境比较差(人流量导致,没办法的)。没有WiFi,甚至没有移动4G信号。有桌子有插座(虽然插座也很少)的区域是需要在Cafe区域消费才能入座的,夜间只供应少部分饮品,不过查得不是很严。

  很多流浪者晚上会进来睡觉,不打扰其他人和破坏秩序的情况下也是被默许的,店员也会寒暄招呼拾荒的老婆婆进来休息,大概这就是人文关怀吧。

  中央空调没得说,基本配置,冬暖夏凉。

  本来就是书店,晚上(半夜)就更安静了,桌位充足的话是很适合看书学习的好地方。当然饮料的味道就不要苛求了,本来就是非正常时段麻烦人家的,何况还是在书店不是正式咖啡厅。

  黄金地段,低成本高回报过夜方式,值得一去……有以后不定时常驻的想法。
  不过现在这个实体书、实体书店行业走下坡路的时代,这种白嫖的事情做多了总会有些心有愧疚的感觉,打算下次去的时候办张会员卡、以后也多在这边买一些书作为补偿。

  其实也很想做这种地方的夜班店员。

评论
热度(3)

Nshini

堆放书/剧/影观后感的地方。
初中生阅读分析水平,有一定个人喜好的成分,仅供参考,欢迎交流。
这么写会不会得罪人啊(笑

又辣鸡又狗。

© Nshini | Powered by LOFTER